墨色阑珊

磕的都是冷CP 求同好点赞留言 冷冷的CP真实的喜爱

20 鸳梦记 十四

  冯浩一道灵气直冲向艾虎,展昭身形一转拦在两人当中挡下灵气:“冯谷主,你要考虑下,我们四人中只有叶夫人是普通人,她受不受得住修士们法力的波及。”

  “哼,芳妹自有我护着,你们一个只有只有筑基吧,楚戈!”冯浩一声唤,楚戈立刻出现在门口:“庄主!”

  冯浩露出一个狞笑:“你们今天来,就休想走出这个门口!”

  “浩哥!啊!”

  叶芳看到冯浩的笑容不由什么心生凉意,突然她莫名晕了过去,被冯浩一把抱住,他随即恶狠狠地看向展艾两人:“过去了这么久,我没想到还有人会翻出这桩陈年旧事。”

  “你到底为什么要杀了我爹!”艾虎气急,用刀指着冯浩,冯浩一笑,看向昏倒的叶芳,“呵,你爹?你问我为什么,反正你活不了了,我就让你死个明白!”他看叶芳的眼神变得温柔:“在看到芳妹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她是全天下最美的女人,可惜,她已经是艾政的妻子。我忍耐过,但没有成功。所以,我就找机会让她重新变成独身,然后成为我的妻子。”

  “你!你简直无耻之极!”艾虎气哭,拿着刀的手微微颤抖,展昭握上她的手腕安慰,他看向冯浩:“可是抢来的终究是抢来的,我想你根本不敢让叶夫人知道,你对她的丈夫女儿到底做过什么……”

  “她的丈夫是我!”冯浩吼道:“艾政只是个过客!你们不必纠缠下去,楚戈!带夫人回谷!”

  “是!”

  “休想!”

  一退步,冯浩施法挡住展昭艾虎去路,楚戈乘机带着叶芳离去,艾虎心急,展昭抽出自己的剑,剑上金光一闪,劈开冯浩的禁制,艾虎乘机紧追而去。

  冯浩眯着眼看着展昭:“她只是个筑基修士,去了也是死路一条。”

  展昭面色平静:“谁输谁赢,没较量过之前都说不准。”

  “好!那我就先领教你的本事!”

  

  另一边,艾虎一路追赶,楚戈带着叶芳已经不见了踪迹。追到了飞花谷外,艾虎却被禁制挡住,她懊恼的一刀劈在谷前的扶篱树干上,震的花瓣片片落下。忽然,艾虎看见艾玉蓉从飞花谷走了出来,她惊讶的上前:“姐,你怎么在这里?”

  “玉荷?哦,我是受绸缎庄老板的托付,说这里主人要绣品,老板怕转述的不清楚,就让我自己跑一趟,结果还进了门还没见到呢,就说今天不见客,我只好回去了。”艾玉蓉好奇的看着艾虎:“你怎么来这啦?”

  “我来找娘亲。”艾虎哑声,却惊的艾玉蓉差点跳了起来:“什么?你说什么?!娘亲还活着?她在这里么?”

  “嗯,可是,我想她也许不会认我们。”

  “为什么?!”艾玉蓉张大了嘴。

  “因为,她已经做了这里的谷主夫人!”

  “不会的,玉荷,娘亲不会的!”家中变故的时候,艾玉蓉比艾虎年长几岁,已经能记住很多事了,在她的记忆中,母亲叶芳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女人,家中事务操持的头头是道,父亲艾政常年在外,她也没有一句怨言,始终温柔以待。

  “可她嫁给了杀了爹爹的凶手!”艾虎大哭。

  “什么?”艾玉蓉脸色苍白,“杀了爹爹的凶手!”

  “对!她还称呼那个人浩哥,呵,哥哥,妹妹!”艾虎大哭,艾玉蓉抱着妹妹落泪:“不,不会的,娘亲不会是那样的女人!娘亲一定是被他骗了!”

  艾虎抚了一把脸,胡乱擦干脸上的泪水,咬牙道:“所以我要当面问问她,我要知道一个答案!”

  “玉荷,那你打算怎么办?”

  艾虎唤出小碧,小青蛇还在睡觉,被艾虎戳了戳才伸了伸躯体。

  “姐,你走远一点,我要施法,小心伤着你。”

  “嗯。”

  艾玉蓉知道修士们的法阵有时候威力巨大,等她走远后,艾虎对小碧说:“再帮我一次,过两天给你找好吃的。”

  小碧晃晃脑袋,艾虎正要施法的时候,有个苍老的声音从某处传来:“这么久没见你,你怎么也没多大长进啊?”

  看到有个熟悉的身影走出来,艾虎惊讶:“风婆婆!”

  一个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老妇人拄着拐杖从扶篱树后转了出来,见了艾虎,风婆婆“咯咯”一笑,声音嘶哑:“这飞花谷有元婴修士的禁制,你一个筑基期的加上这条小青蛇就想破开它?”

  “元婴期的又怎么样,小碧也进去转过一圈啊……”

  “那肯定是你偷了个巧!是不是你把什么连心符之类的让人带进去了啊?”风婆婆一言道破,艾虎扁扁嘴,“那你说现在怎么办?”

  “哼,怎么办?”风婆婆转身看向飞花谷,“反正冯浩不在谷内,楚戈也就是个有名无实的。艾虎,你要记住,这世上以实力为尊!以后老老实实修行吧!”

  说完,风婆婆突然以手中拐杖为基,口中念出一串法咒,拐杖上金光乍现,变出一道巨大的光影,她举起手中拐杖朝飞花谷砸去,光影也如巨大的柱子一般朝飞花谷压下。飞花谷上方有光闪出抵挡,却不敌巨柱,片刻之后碎成光点散落,飞花谷东侧房屋被砸塌了一片。

  “婆婆!”艾虎惊喜,她看向风婆婆,后者却转身离开:“要是有事,就来老地方找我吧。”

  “好!”艾虎答应了一声匆忙朝飞花谷内跑去,风婆婆却又转回头,看着艾虎的背影,长叹一声后转身离去。

  

  艾虎冲进飞花谷,谷内乱做一团。艾虎随手抓住一个仆人逼问:“告诉我主院在哪,不然我杀了你!”

  那人被艾虎摇的晕头转向,哆嗦着指向后面:“那……从那往后就是……哎哟!”

  艾虎丢下那人朝主院跑去,过了角门,正好看见楚戈从一旁走出。她一侧身唤出小碧吩咐两句,随后抽出断刀直接冲了过去,楚戈一惊,闪身抵挡,艾虎虽然境界有差,但艾虎身上的法宝一股脑砸上去让楚戈也有些手忙脚乱。

  “谁?!到底是谁?!啊!!!”

  楚戈刚稳下情势,想看看是谁偷袭他,左手臂上却传来钻心的疼痛,扭头一看,一条头闪着红光的小青蛇正死死的咬住他的胳膊不放。

  “啊!你到底是……谁……唔……”

  楚戈来不及想其他,胸中气血翻腾,他暗叫不妙,一丝黑血已经从嘴中溢出,人随即昏了过去。

  “小碧,干的漂亮!”

  艾虎夸奖了小青蛇一句,小蛇傲娇的扭了扭身子回灵宠袋,艾虎没了阻碍,直接进了主院。一间房一间房去找,终于找到叶芳在的地方。红杏在叶芳床前照顾,见艾虎闯进来,吓得碰倒了一旁的脸盆。

  “啊!”

  “咣”的一声,震的屋内的人耳朵发疼,床上的叶芳渐渐醒来,她睁开眼,扭头看见在屋里站着的红杏和艾虎,突然撑着胳膊直起身:“你是……玉蓉还是玉荷?”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