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阑珊

磕的都是冷CP 求同好点赞留言 冷冷的CP真实的喜爱

19 鸳梦记 十三

  “来找我到底有什么事?”

  冯浩最近心情不好,连带着说话的口气也十分阴沉,把两个春风观的弟子给吓得一哆嗦:“呃……冯谷主,师傅派我们来是禀告,那个……”

  两人互相看了一眼谁都不敢开口,冯浩不耐烦的一拍桌子:“还不快说!”

  “呃,昨天后殿屋顶被大风刮坏了,您和夫人供的灯,被掉下来的瓦片砸翻,灭了……”

  越说到后面声音越小,春风观的弟子偷眼瞧冯浩,他的脸色已经漆黑如墨,两个人脑袋上都冒密密的冷汗。沉默了许久,冯浩声音阴冷缓缓开口:“你们回去,重新点上灯,修好屋顶,我过一日会去看。”

  “是。冯谷主。”

  两人哆嗦着答应后连忙告辞退了出去,出了门撒腿就跑,出院门的时候不小心撞上端着盘子的红杏。

  “哎哟,对不起对不起,哦是红杏姑娘啊,对不起了”一名弟子匆忙道歉,“我们先走了,对不起啊!”

  红杏奇怪的看着快速走远的两人,她端着的汤撒了,只能空手回了叶芳院子。

  “红杏,怎么回来了?不是说去厨房了么?”

  叶芳看她两手空空便问,红杏连忙跪下:“回夫人,我回来的路上被人撞了一下,汤都撒了,只能,先回来了。”

  “你跪下做什么,先起来吧,”叶芳听完一笑,“哪个小子莽莽撞撞的,撞伤了人可怎么办,下次见了他让他小心点。”

  “夫人,不是我们谷里的人,”红杏低头:“是春风观的弟子。”

  “春风观?”叶芳有些疑惑,“他们来是有什么事么?”

  “不知道,他们急匆匆的,是从谷主那出来的,脸色看着不大好。”

  “脸色不好?”

  虽然面上不显,但叶芳这段时间一直心中烦闷,这时候听红杏说起春风观来人脸色不好,不免担心:“会是什么事呢?难道是……!!”

  叶芳突然起身:“不会是玉荷玉蓉两个的长明灯出了什么问题吧?”

  长明灯是叶芳的一个念想,若两个女儿或者,是为她们祈福。若两个女儿不幸已经离世,就是为了她们的来生祷祝。万一有什么问题,她的一点念想就也没有了。想到这,叶芳连忙起身找到冯浩:“浩哥,是玉蓉玉荷的长明灯出了什么事么?”

  “怎么问起这个?”

  “春风观的人不是来了么?”叶芳急道,“到底是不是?”

  冯浩没立刻回答,他目光扫过跟在叶芳身后的红杏,红杏心底生起一股凉意,但冯浩没再问下去,而是转向叶芳,柔声道:“我也不瞒你,前两天不是风大雨大么,春风观后殿年久失修,瓦片碎了砸下来,那一排灯都倒了。不过你别担心,过两日我陪你去,再重新供两盏可好?”

  “砸坏了?”叶芳一下子悲戚起来,长明灯灭了可是不吉利的事情,“浩哥,蓉儿她们……”

  “芳妹你别难过啊,”冯浩连忙安慰,“要不这样,我现在就陪你去一趟,重新供上可好?”

  “浩哥,谢谢你。”叶芳垂泪,她也知道,提起自己与艾政的一双女儿,冯浩肯定有些不舒服,但他一直为自己着想,让叶芳颇为感动。

  “哎,我们夫妻两,还这么客气做什么。”冯浩笑。

  两人随即出发前往春风观。

  春风观的后殿,散落的瓦片等已经打扫干净,长明灯也已经重新摆好,那灭掉的两盏在一排亮着的灯中十分显眼。冯浩陪着叶芳进来的时候,心中感觉不对,立刻低声对叶芳说:“芳妹,我们回去吧,这里不对劲。”

  “啊?怎么了?”

  叶芳还没回过神,就听见屋里响起一个声音:“冯谷主,请留步。”

  从殿中供奉的天地之后走出两个人,蓝衣男子身材欣长,面目俊朗,气质端方。灰衣少年直直的看着叶芳不挪开眼,来人正是展昭和艾虎。

  冯浩见艾虎直勾勾的一直盯着叶芳,状脸色一沉,衣袖一挥一道符令直攻艾虎,被展昭伸手挡下。

  “你们是谁?到底想做什么?”

  “我们来没有恶意,只是想搞清楚十几年前的一桩旧事。”展昭开口,“我这位小友是想寻找一位故人,名叫叶芳,我想冯谷主肯定非常熟悉。”

  “找我?”

  叶芳惊讶的看着艾虎,艾虎的模样让她感觉有些熟悉:“你是……”

  “你认不认得这把刀?”

  艾虎直接拿出断刀,叶芳当年也一直见到艾政的法器,这把刀柄上艾政的印记怎么能不熟悉。

  “是艾政的刀!”

  叶芳激动的想走上前,却被冯浩一把拉住:“芳妹小心!这两人不知道从哪弄来的东西,找不着来晚不找来,偏偏这个时候来,我想这长明灯,也是你们弄灭的吧?”

  “哼,是我。”艾虎直接承认,叶芳一惊:“为什么?”

  “猫哭耗子假慈悲,一个杀人凶手为他杀害的人祈福,你觉得有意思么?”艾虎瞪着冯浩,冯浩心中一惊,面上不动声色,“你再胡言乱语,我不会对你手下留情了!芳妹,我们走!”

  “浩哥?”叶芳被冯浩拉着就走,转身直接撞上了一堵无形的气墙,冯浩手中捏了个法诀直接打开一道通路,背后的艾虎高声喊道:“冯浩,我告诉你,艾玉蓉没死,而且她一直想着报仇!”

  “玉蓉她还活着?!”

  叶芳激动万分:“那她现在在哪里?”

  “芳妹!”

  “浩哥!他说玉蓉没死!”

  “哼!一句妹妹一句哥哥,叫的倒是亲热。”艾虎咬牙,“对着杀了自己丈夫的人还能叫的出口,真是……”

  “艾虎!”展昭截住了艾虎的话,叶芳听了有些惊讶:“你说什么?”

  “他是一派胡言,芳妹,你别听他的!”冯浩对两人怒目而视,“你们今天是来挑事的是吧,好!我就来领教领教!”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