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阑珊

磕的都是冷CP 求同好点赞留言 冷冷的CP真实的喜爱

21 鸳梦记 十五(完)

  艾虎冷着脸,她对于叶芳嫁给冯浩耿耿于怀:“你还在意么?你已经是谷主夫人了,还在意那两个与艾政生下的孩子么?!”

  “我在意,我当然在意!”叶芳急着下床,身子一歪就要倒地,艾虎见了想伸手,幸好叶芳身边的红杏一把扶住,艾虎悄悄又缩回了手。

  叶芳稳住身子急忙上前几步来到艾虎面前:“你……你是……玉荷?”她记忆里的小女儿是个活泼好动的性子,还喜欢拿着艾政给她削的木剑,奶声奶气的说要除暴安良,惹得艾政和自己忍俊不禁。眼前的少年一身粗布的衣服,面容冷冽,不禁让叶芳泪如雨下:“玉荷…玉荷!娘一直都念着你们啊!”

  “念着?你就这么念着吗?!”艾虎流着泪大吼:“你就穿着锦绣华服,吃着山珍海味,安心的待在仇人的庇护下念着我们吗?!”

  “什么?你说什么?”叶芳大惊失色,“你说仇人?!你是说浩哥他……”

  “哼,浩哥!”艾虎咬牙,“你叫他浩哥,那你知不知道你的浩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说他杀了我爹!他杀了我爹!”

  “什么?!”

  “什么?!”

  两道惊呼声同时响起,屋里的两人同时朝门口看去,艾玉蓉站在门口。叶芳呆住了,艾玉蓉忍着泪,停了半响,终于忍不住朝叶芳跑了过去:“娘!”

  叶芳紧紧搂住扑到自己怀里的大女儿,痛哭失声:“玉蓉!玉蓉!我真的没想到……我还能再见到你们!玉蓉!”

  孤零零站在一边的艾虎咬着呀,强迫自己扭过头去不看眼前这一幕。叶芳和艾玉蓉哭了一场,随后抬起泪眼看向艾虎:“玉荷,我…我真的不知道这一切……他对我很好……我…他怎么会…”

  “夫人,谷主他,不是你看到的那个样子!”

  红杏突然冲出来跪倒在叶芳面前,叶芳惊:“红杏,你说什么?”

  “夫人,谷主他在您面前一直是个好夫君,温文尔雅,可是……可是他在您看不见的地方确是另一副面孔!”红杏哭诉,“文哥,文哥不知道做错了什么,直接就被谷主一掌打死了,还对外说是赎身回家了。夫人,他骗了您啊!夫人!”

  “什么?!”

  叶芳心理彻底崩塌了,她没想到冯浩竟是这么一个表里不一的人,他竟然还杀了艾政,骗了自己,让自己的一双女儿流落在外孤苦无依!

  “玉荷,我……”叶芳对女儿满心愧疚,她想说对不起,话到嘴边却无从开口,艾虎却以为她还是不相信,愤恨溢满胸口:“好…好!既然你不信,那你就继续做你的谷主夫人吧!”说完,艾虎奔了出去。

  叶芳痛呼一声:“玉荷!娘不是这个意思!玉荷!”

  “娘!”艾玉蓉抱着叶芳哭泣:“娘您别着急,玉荷她就是一时气急,她一直都想着您的!她一直想着为爹爹报仇!她一直都念着我们啊!”

  “呜……我知道……都是我的错,让你们受了这么多的苦!”叶芳慢慢抚上大女儿的头发,“都是我的错……”

  “不,娘,不是您的错。”艾玉蓉依偎着叶芳,没听清母亲的喃喃自语:“冯浩……艾政……为什么……”

  “娘,您说什么?”艾玉蓉擦了擦眼泪看向叶芳,叶芳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玉蓉,替娘去看看玉荷,就像小时候那样,照顾好她,好么?”

  “嗯,我去看着她。娘您别担心,妹妹她一定会理解您的。”艾玉蓉答应了一声就跑出门去找艾虎,叶芳看着她走远,深吸一口气:“红杏,扶我起来。”

  红杏搀起叶芳,叶芳拍拍她的手:“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只能说声对不起。”

  “夫人,这不是您的错。您一直都很好。”

  红杏低泣,叶芳无语,她坐在椅子上,沉默着。

  

  艾虎跑出飞花谷却无处可去,感觉天下如此之大,自己却孤苦无依,忍不住蹲下身抱着膝盖,痛哭流涕不能自已。过了一会儿,艾玉蓉找了过来:“玉荷……”

  “你怎么来了?”艾虎声音闷闷的。

  “娘让我来看看你。”

  “…………”艾虎不说话,眼泪却一直流,艾玉蓉也不知道该怎么劝她,姐妹两个就这么一直呆着。忽然,有个醇厚的男声响起:“艾虎,怎么了?”

  艾虎抬头一看,是展昭出现在她面前,她心中一瞬间涌起许多许多的委屈和不甘,直接扑进展昭怀里大哭,展昭抬手轻轻安抚着痛哭的人儿,旁边的艾玉蓉愣住了。

  等艾虎平复了下情绪,她抬起头看向展昭:“展大哥,你…你没事吧?”

  展昭温和的一笑:“你觉得呢?”

  “那冯浩呢?!!”艾虎咬牙,展昭指了指飞花谷口,冯浩步履蹒跚的走了进去。

  “冯浩!”艾虎咬牙,她转身就要往飞花谷内跑去,展昭一把拉住她:“艾虎,你别急,我已经废了他的内丹,而且他现在受了重伤,不会有伤到你娘的。”

  “可你为什么不杀了他?!”

  “等见了你娘再说。艾虎,艾姑娘,我们进去吧。”

  叶芳的屋内

  叶芳质问冯浩:“我问你,当年是不是你让人杀了艾政?”

  冯浩碎了内丹,浑身气息衰败,已经如一老者,他哀哀说道:“芳妹,我……我全是为了你啊……”

  叶芳听他这么说,心中已经荒凉一片,她突然笑出了声:“呵,原来真的是你……为了我……你还敢说是为了我!”她抬手打了自己一记耳光,惊的冯浩想抬手抚去:“芳妹……”

  叶芳立刻喝住他:“你不要过来!”冯浩不敢再动,他只能哀求:“芳妹,我是没法子了才做出这种事,我求求你,我们夫妻不是一直很好么?芳妹……”

  “呵,冯浩,与你做这几年夫妻,我一直以为你是个品格高洁的人,没想到你其实是个龌龊的畜生!你骗了我,还说这一切是为了我!你叫我拿什么脸面去见我的女儿,去见九泉之下的艾政!”叶芳大叫,展昭三人正好到了屋外,艾玉蓉急忙跑了进去:“娘!”她扶住摇摇欲坠的叶芳,艾虎眼神透露出渴望,握了握拳,还是没有进去。

  叶芳看见艾虎在屋外低着头,她泪如泉涌,末了,她抬头对呆立在旁的冯浩说道:“冯浩,我与你虽有婚书,但是,你杀了艾政,骗我感情,毁我一家,让我女儿流离失所,我与你不是夫妻,此生不是,永世不是!唔……”叶芳嘴角流下一丝黑血,艾玉蓉大喊:“娘!你怎么了娘?!”

  “娘!”艾虎见了连忙冲了过来,“娘!你中毒了!”她急忙要掏出灵药给叶芳服下,却被叶芳拉住:“玉荷,对不起……”

  “娘……娘你做什么啊娘!”

  艾虎哭,叶芳已有死志,她拉住两姐妹的手:“娘对不起你们两个,也对不起你们的爹爹……”

  “不……这不怪你的娘……不……”艾玉蓉痛哭出声,艾虎也泣不成声,“我不该对您那么大声的,娘……”

  “嗯,你们别怪我又要抛下你们好不好,我心里难受,撑不下去了,我想先去见你们爹爹,向他赔罪。”叶芳脸上浮现一丝笑:“我对不起他,他待我一直都很好,我却因为软弱而……呵……是我对不起他……你们两个要好好的……”

  “娘!娘!”

  叶芳气息减弱,艾虎与姐姐抱紧叶芳哀泣,展昭长叹一声,静静地站在一边。哭了许久艾虎突然想到旁边还有害了她一家的罪魁祸首,她扭头看去,却见冯浩已倚坐在墙边气绝身亡。

  

  冯浩死,飞花谷外扶篱树枯死,飞花谷散,从此,三界中没有飞花谷。

  

  艾虎与艾玉蓉要将叶芳带回自己的家乡与艾政合葬,她朝展昭一笑:“谢谢你展大哥,帮我杀了楚戈还有冯浩,替我报了仇,要是没有你,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报仇雪恨。”

  “就算没有我,也许时间会久一点,但我相信你也可以。”展昭笑容温和,艾虎点点头,有点不好意思:“那我走了啊……”

  “嗯,路上小心。”

  “好。”

  艾虎走到姐姐身边,跳上车后又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那个蓝衣男子站在不远处,身姿挺拔,见自己回头,他又漾出一个笑容,轻风吹过他的衣摆,束发的发带在风中微微飘舞,真像是一副画,艾虎看呆了。艾玉蓉见妹妹许久不进车厢里,开口唤了一声:“玉荷,怎么了?”

  “啊?没事没事,我们走了,驾!”

评论(3)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