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阑珊

磕的都是冷CP 求同好点赞留言 冷冷的CP真实的喜爱

18 鸳梦记 十二

  还要等待两天,但艾虎耐不住在客栈里窝着。看着外面天气晴朗,于是拖着展昭在城里转一圈。上庄县虽然小,不过街上也十分的热闹,走过一家绸缎庄门口,听见里面有人说着:“哎哟姑娘,你这手艺真不错,老板今天不在,不过吩咐了,你来了一定要给你定金,再要个住址,之后有活计了,咱派人给你送过去,绣完了咱也派人去收。”

  “嗯,那就多谢了。我姓艾,刚搬来这里,就住在城里永盛巷口。”

  “好嘞艾姑娘,那地方我熟,姑娘你拿好东西啊。”

  

  姓艾!

  展昭和艾虎对视一眼,故作不经意的跟在走出绸缎庄的少女身后,展昭悄声问艾虎:“你觉得是你姐姐么?”

  “我不知道,我已经记不清了。”艾虎摇头,“我只记得田妈一直跟着姐姐,况且过了这么多年,姐姐的样子肯定也变了。”

  两人跟着少女走到一间屋前,少女敲敲门,出来开门色是一个老妇。

  “展大哥,我……我觉得她就是我姐姐。”

  艾虎有些高兴有又有些害怕,展昭拍了拍她的肩头:“也许这就是老天爷的安排,你去问问吧。”

  “嗯。”

  艾虎点点头,转身向那间屋子走去。到了门前,她抬起手又放下,低头想了许久,咬着唇再抬起手,却听见门“吱呀”一声,那位姑娘打开了门站着,好奇的看着手举在半空的艾虎:“你是?”

  艾虎僵住了,半响才哑着声音说:”你是姓艾么?”

  少女愣了一下:“是呀,你怎么知道?”

  “你是不是叫艾玉蓉?和你在一起的老人家是姓田么?!”

  “是,可是你怎么知道?!”

  艾玉蓉惊讶之极,艾虎一下子落下泪来:“姐,姐姐!我是玉荷!”

  “玉荷?”艾玉蓉睁大眼睛打量眼前泪流满面的少年:“可你是……你怎么会是?!……”

  艾虎把断刀抽了出来:“姐姐你还记得爹爹的刀么?”

  艾政的刀是当时风婆婆捡到的,因为断了三分之一,风婆婆便找人重新施法锻造成一把断刀给了艾虎。不过刀的把手依旧是当初艾政的印记,所以对于艾玉蓉来说,这也是她心底最深处的记忆。

  “玉荷!你真的是玉荷!”艾玉蓉颤抖的捧着刀看了看,又仔细端详着艾虎,依稀有自家母亲的模样,忍不住抱着艾虎大哭起来:“我以为……我以为你们都死了!玉荷!!”

  姐妹两个抱头痛哭,展昭想了想,随即走上前劝说:“艾虎,艾姑娘,我看还是先进屋吧,我们还有很多事没解决呢。”

  “嗯,对,先进来先进来,”艾玉蓉连忙擦了擦泪把两人迎了进去,田妈出来见了艾虎又大哭了一场。等到情绪平复,艾玉蓉拉着艾虎问:“玉荷,这些年你是怎么过来的啊?”

  艾虎眼神暗了暗,轻描淡写的说道:“其实没什么 ,我被一位婆婆救了,然后她就教我修炼的功法,我一直在修炼。”

  “像爹爹一样修炼?那太好了,”艾玉蓉为艾虎感到开心,可是又担心的问:“可修炼一定很苦吧?”

  “还行啊,爹爹以前练功不是一样么。”艾虎不想让姐姐担心,一句话带了过去:“姐姐你呢,后来怎么样?”

  “田妈带我逃走之后就去了她老家,离这不远。我一直在找刺绣的活干,听人说这里绸缎庄的老板人不错,出的价钱也高,所以就来看看。”

  “嗯,”艾虎想了想,并没有把叶芳的事情说出来:“姐姐,这两天我和展大哥还有事,之后我再来找你。”

  “玉荷?你要走了么?”艾玉蓉舍不得妹妹刚见面就要走,艾虎抱住姐姐:“姐姐,你自己小心,有件事我要确了才能告诉你。”

  “什么?”

  艾玉蓉疑惑,展昭开口:“艾姑娘,这两天你先不要跟人说起艾虎和你相认的事情,等事情尘埃落定,艾虎会告诉你怎么回事的。”

  “姐,你就当还没见过我。”艾虎叮嘱,艾玉蓉只能点头:“好,不过你千万要小心啊!”

  “嗯!”

  告别了艾玉蓉,两人回到客栈,艾虎有些高兴又有些难过,展昭只能柔声安慰:“艾虎,别难过了,找到了姐姐是件好事,守得云开见月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嗯,展大哥,谢谢你。”艾虎对展昭一笑。窗外的云渐渐聚拢而来,天色慢慢变得阴沉。

  

  次日开始,上庄县方圆百里狂风大作,随即落下倾盆大雨。雨点砸在客栈门窗上噼啪作响,展昭艾虎来到大堂,客栈的伙计正无聊的在柜台上撑着脑袋打瞌睡,艾虎走上前敲了敲柜面:“伙计,醒醒啊…”

  “唔?哎哟,不好意思,”伙计醒了神,“您二位要吃饭么?”

  “你今天可是很清闲啊。”

  展昭笑,伙计挠了挠头:“没办法啊,看这外面这么大的风雨,隔壁家屋子瓦都被风掀走一大块了,还好我们家客栈是新返修的,没事。现在客人都躲家里不出来,我不打瞌睡也没活好干啊。”

  “嗯,给我们送点吃的到房里,我们也只能在房里呆着了。”

  “好嘞,您二位稍后,我一会就给您送房里去。”

  

  第三天风雨未停,上庄县连下两天倾盆大雨,就连飞花谷也是水流成河。叶芳看着外面的大雨有些心绪不宁,对一边的红杏说到:”红杏,你说这两天是怎么了,怎么会下这么大的雨?……红杏……红杏?”

  叶芳连唤几声红杏才回过神:“啊?夫人?您叫我么?”

  “红杏,你今日是怎么了?有心事么?”叶芳缓声问道,红杏愣了下,摇了摇头,“没有,我大概夜里有些着凉,有点不舒服。”

  “那你去歇着吧,我这也没什么事。”叶芳温和一笑,红杏还是低着头:“谢谢夫人,我没什么大事的,真要撑不住了,我会说的。”

  “嗯,那你自己当心点。”

  

  三天后,天空终于云开雨散,飞花谷前扶篱树落花满地。远处有两人两马疾驰而来,到了扶篱树旁翻身下马。之后奔到谷口双手行礼:“劳烦通报,春风观弟子,求见冯谷主!”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