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阑珊

磕的都是冷CP 求同好点赞留言 冷冷的CP真实的喜爱

小李飞刀同人 江湖缘 1 (李寻欢X关天翔)

(为啥要写这cp,因为我喜欢但又没粮,只能写了自娱自乐,是李关,不是关李,捂脸,为啥喜欢的cp都是冷到南极的啊!)


江湖缘 1

上水河是流过陈县的一条大河,河两侧有着许多树。春季的时候绿意盎然,秋天的时候落英缤纷,许多百姓都把这里当做平日里游玩的好去处。离上水河不远有一座规模中等的庄园,前几年都只由一把大铁锁镇守,近来有人看到大门有时开启,似乎有人住了进去,但外墙和大门依旧斑驳,似乎主人并不在乎这些东西。

庄内的大院子里,原来种过花草树木的地方只留下空空的地面。院内的凉亭中,李寻欢正在独自抚琴,琴声凄然。铁传甲走进院子的时候看着院子里一片荒凉,又听自家少爷琴声萧瑟,心中忍不住也升起一股悲凉:自家少爷这么好的人,怎么就过的这么苦呢?

李寻欢停住手,掩唇轻咳几声,他抬头正好看见铁传甲站在院门口:“传甲,是有事么?”

铁传甲手里捏着一张纸条,他叹了口气,走到李寻欢面前摊开手:“少爷,是兴云庄传来的消息。”

“诗音?”

李寻欢接过来迅速看完,脸色一变随即起身吩咐:“传甲,备马!”

“是!”

骑马赶了一天一夜的路,李寻欢两人到达兴云庄的时候已是深夜,路上几乎没有休息,就是铁传甲身强力壮也已感觉很疲惫,而李寻欢已经连嘴唇都有点发白了。看见他们下马,看门的人已经直接进去通知了管事,管事连忙跑了出来:“表少爷,您可来了!”

“庆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李寻欢语速急促。

林庆慌张的说道:“前天夜里有人闯了进来,说是小少爷打伤了明州郑家的公子,所以来报仇了。他们来的人很多,一部分追着小少爷跑了,另一部分挟了夫人不知道去了哪里,哎呀表少爷,这可怎么办啊?!”

“明州郑家,”李寻欢略一思索:“我知道了,那我先去明州走一趟,传甲,我们走!”他刚想转身上马,突然感觉一阵晕眩,身子微微晃了晃,铁传甲连忙伸手扶住:“少爷,你赶了一天一夜的路了,还是休息一晚再走吧,不然你的身体受不住的。”

“没事,我知道。”李寻欢扶着额头拒绝了铁传甲的好意,“晚了我怕诗音和小云有危险,我们走!”说完旋即翻身上马而去,铁传甲无奈只能骑马跟了上去。

李寻欢一路疾行到明州,郑家以镖局在江湖立身,现任家主郑帆使的一手好刀法,在江湖上占有一席之地。但李寻欢赶到郑家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

“麻烦请通传一声,李寻欢有事求见郑帆镖头。”

“李寻欢?”

看门人打量着眼前这个面白如纸的瘦削男子,有些迟疑的问:“小李飞刀李寻欢?”

“正是。”

看门人一惊,他知道自家主人曾去兴云庄找麻烦,而李寻欢与兴云庄主人的关系也传遍了整个江湖。现在他找上门,看门人立刻派了人进去通报,没一会儿,郑帆就带人快步走了出来。

郑帆看到站在台阶下的李寻欢,虽然病容满面,似乎风都能把他吹倒,但郑帆依旧不敢轻视。他全身戒备着对李寻欢说道:“李寻欢,你来的倒快。哼,你是来兴师问罪的吗?”

“不,在下只是来询问诗音和小云的消息。”

李寻欢知道郑家上兴云庄抓人必有缘由,但眼下不是去理清其中是非对错的时候,最重要的是知道林诗音和龙小云的下落。

“哼!龙小云!”郑帆咬牙:“他把我的独子打成重伤至今未醒,你还敢找上门!”

“江湖事江湖了,你们不该围攻兴云庄。”李寻欢轻咳几声,抬眼看向郑帆:“诗音不是江湖人,你们不该去找她的麻烦。”

“呵,不是江湖人么?龙小云是她的儿子,龙啸云是她的相公,而你是她的……”郑帆瞥了眼李寻欢:“…表…哥…,你们都是江湖人,却想让她不做江湖人,你觉得可能么?”

李寻欢眼神黯然,他努力压下喉咙的痒意也不分辨,只是说道:“郑镖头,我现在只想知道,诗音和小云在哪。”

郑帆哈哈一笑,他背过身不看李寻欢:“李寻欢,郑某也要在江湖上混,明人不做暗事。我告诉你,我的确带人到了兴云庄,也的确抓到了林诗音,但龙小云却被他跑了。”

“那诗音呢?”李寻欢有些焦急,不由上前一步,只听郑帆冷笑一声:“冷月宫你应该知道吧,林诗音被冷月宫的江怜月截走了。”

“江怜月……”

李寻欢低声念着这个名字心中一闷,他当然知道这个人。江怜月是龙啸云的表姐,当年因龙啸云的死对他和林诗音记恨在心,现在林诗音在她手里,只怕不会得到善待。

“李寻欢,我明白告诉你,如果我儿无事而且龙小云自此从江湖上消失也就罢了。如果我儿有个万一,就算有你例不虚发的小李飞刀,我也不会放过他!哼!”郑帆一甩袖子走了进去,李寻欢对着空空的门口抱拳行了一礼,随即翻身上马:“走!”

“少爷,我们还要去哪?!”铁传甲担心李寻欢的身体,可他知道现在劝也没有用。

李寻欢一拽缰绳,轻轻吐出一句话:“我们去冷月宫。”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