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阑珊

磕的都是冷CP 求同好点赞留言 冷冷的CP真实的喜爱

小李飞刀同人 江湖缘2(李寻欢X关天翔)

江湖缘 2

冷月宫 

“我们主人不在,小李飞刀请回。”

冷月宫的侍女站在门口挡住了李寻欢,他相信江怜月的确不在,因为如果她在,那她一定会冲出来跟自己打一场。

“她不在,那她会在哪里?”李寻欢思量着,从兴云庄到冷月宫最快四天的行程,从兴云庄出事到现在,已经第七天了,江怜月带着林诗音到底去了哪里?

“呵,还有冷月宫看来并不冷清啊~”

忽然有一个人的声音传出,李寻欢侧首一看,是一个清俊的男子。一身简单的装扮,开朗的笑容,特别是两撇胡子在那有着优美轮廓的嘴唇上面更增添了他的风采。

“你又是什么人?”冷月宫的侍女高声喝问,男子微微一笑举剑行礼:“在下关天翔,特来求见冷月宫宫主。”

“我们主人不在,请回。”

“哦江宫主不在么?多谢姑娘告知。”

随后,关天翔走近李寻欢身边抱拳:“李大侠,久仰大名,在下关天翔。”

李寻欢回礼:“抱歉,我现在有要紧的事,以后有缘再见。”说完,李寻欢转身就走,关天翔一挑眉:“李大侠可是要去找江宫主,可否让我同行?”

李寻欢停在了马匹边回头看他,关天翔一笑:“我也在找江宫主。”

“你找她有什么事?”

“找她要个人。”

李寻欢没有说话,一翻身上了马:“抱歉,不行。”说完他随即扬鞭而去。关天翔对于李寻欢的拒绝显得有些惊讶,不过他似乎也并不介意,独自骑马离开了冷月宫。

沿着冷月宫往兴云庄走,一路上大多是渺无人迹的山林,只有过了梅家庄以后才渐渐人烟稠密起来。梅家庄坐落在一个山谷边上,是江湖上闻名已久的神医世家,但梅家人性情古怪,几乎不在江湖上走动。对来求医问药的人也是想救的时候救,不想救的时候不救,全凭当时的心情,所以梅家在江湖中一直都是一个另类的存在。

这天,梅家众人来到山谷中的祖坟拜祭。没有到个人的忌日也不是一年中该拜祭的时候,只因为梅家家主梅冬时做了一个梦,梦见去世许多年的妹妹梅三姑慢慢的朝他走来。同样的梦他连着做了三天,最后一天,一直没有开口的梅三姑在他面前站定,幽幽的看了他许久才轻声说:“大哥,我回来了。”他半夜惊醒之后想了很久,第二天一大早就召集梅家人来给梅三姑上坟,结果一行人来到梅三姑坟前就看见了惊人一幕,梅三姑的坟被挖开了,里面的骨灰坛不知去向,旁边却躺着一个死去的女子。

“庄主,这是怎么回事?!”旁边的人惊叫,梅冬时背上冒出冷汗。这不可能是梅三姑的,梅家人因为长期和药毒接触,死后不会直接土葬,而是将骨灰埋葬。当年是他亲手埋葬的梅三姑,可今天这又是怎么回事?!

“庄主!这个女的还有气!”

有胆大的人上去试了试女子的气息,竟然还有一股微弱的呼吸,梅冬时思量再三之后做了决定:“叫人把三姑的坟填好,上香祭礼!把这个女的带回去医治!谁都不准再提今天的事情,听清楚了吗?!”

“是!”

李寻欢骑马一路飞奔,关天翔跟在他身后不远处,李寻欢知道他跟在后面,只微微皱眉,但没有阻止。快到梅家庄的时候,李寻欢停下马等着关天翔,关天翔在他身边停下:“李大侠,有事么?”

“我找江怜月是要人,我想要保证的是她的安全,你不能妨碍到我。”李寻欢轻咳一声,这些日子他四处奔走,本来就不好的身子现在更觉得劳累。他事先跟关天翔说明,希望到时候不会因此又跟别人有麻烦,关天翔听了一笑:“李大侠放心,一切以你为先,我现在只想确定那个人是不是在她手里。”

“嗯。”

关天翔面貌可亲,态度温和,李寻欢觉得他会是个说话算数的人,只是他心里又自嘲的一笑,随即又挥鞭而去,这次关天翔没有跟近,和他拉开了一定的距离。第二天天色渐晚,李寻欢已经过了梅家庄,突然听见关天翔突然在后面喊他:“李大侠,等一下!”

“喁!

李寻欢勒住马,见关天翔策马狂奔而来,在他面前将将停住:“李大侠,总算追上你了!”

“什么事?”

“我刚才路过梅家庄的时候,看见冷月宫的人从庄里出来。”关天翔认得冷月宫的装束,急忙赶来告诉李寻欢。李寻欢精神一振:“她们现在在哪里?”

“应该离梅家庄有一段路了。”

“多谢。”李寻欢道了声谢,立刻调转马头,“传甲,我们走!”

李寻欢关天翔铁传甲三人迅速往来路奔回,过了梅家庄后不久,就看见冷月宫的车马在前面。三人的声音惊动了冷月宫的人,在她们回头看的时候,李寻欢腾身而起,片刻之后来到一行人的前面拦住去路:“且慢!”

江怜月在马车内听到有人拦路,掀起车帘一看,顿时脸色阴沉下来:“李寻欢!”

“江宫主。”李寻欢抱拳行礼:“请把诗音留下来。”

“哼,你的消息很快啊,”江怜月下了马车,不屑的看着他:“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的事情也渐渐淡了。看你今日的做派,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有多喜欢林诗音呢。哼!”

“咳咳!”李寻欢压着喉咙口的痒意说道:“江宫主,当年的事都已经过去了。龙大哥也已安息,不论当初怎样,诗音一直是他的妻子,还请你收下留情。”

“李寻欢!”江怜月听他提到龙啸云一时大怒,一甩长袖卷起地上的尘土射向李寻欢,李寻欢伸手挡开,还是立在原地不动。

“你还敢提起啸云!”江怜月冷笑,“你和林诗音愿意自作自受自怨自艾我都不管,为什么要拉上啸云一起!你是为了成全他还是成全自己?林诗音是为了成全你还是成全自己?!”

听了江怜月的话,李寻欢痛苦的闭上了眼睛,当年的事情到底谁对谁错呢?错在他与龙啸云相识么?错在龙啸云对林诗音猛如烈火的情愫么?还是错在自己的自以为是呢?李寻欢暗暗握紧了拳头,缓了一缓,他慢慢睁开眼睛看着江怜月:“江宫主,过去的事情已经解不开了,但是今天,我一定要带走诗音。”

江怜月冷冷一笑:“李寻欢,林诗音已经不在我手里了,哼,而且除非你死,不然你永远都不会再见到她了。”

“你说什么?!”

“我说除非你死!”江怜月咬牙,“因为林诗音,已经死了!”

这句话如惊雷一般炸响在李寻欢耳边,他脑子嗡的一下晕眩无比。

“少爷!”

铁传甲赶了过来扶住摇摇欲坠的李寻欢,李寻欢强撑着精神望向江怜月:“江宫主,你说的…是真的么?”

“怎么,你不信?呵,那你就继续自己骗自己吧,”江怜月看到李寻欢痛苦的样子心里升起一阵快意:“我今天不跟你动手,你可以继续骗自己林诗音没死,呵,李寻欢,过些日子我会去找你,或者你可以来冷月宫找我。我们走!”

说完,冷月宫的人快速离开,李寻欢现在觉得非常痛苦,为了纷乱的前尘往事,为了林诗音的死讯,孱弱的身体有些撑不住这么多日的奔波和精神上的痛苦,他突然单膝跪倒在地,惊得铁传甲大叫:“少爷!少爷你怎么样?”

“李大侠,你怎么样?”

关天翔出现,帮铁传甲扶起了李寻欢。李寻欢脸色苍白,痛苦的靠着关天翔慢慢吐出一句话:“我要去找诗音。”

“李大侠,我刚才偷偷查过冷月宫的马车,除了冷月宫的人,的确没有别的人了。”

“诗……音……”

李寻欢听到关天翔的话,一瞬间陷入黑暗之中。

“李大侠!”

“少爷!少爷!”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