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阑珊

磕的都是冷CP 求同好点赞留言 冷冷的CP真实的喜爱

小李飞刀同人 李寻欢X关天翔3(下)

 这是这两天看了几个视频后自割腿肉的后果,唉,冷cp害死人啊,哭😭


关玲玲走后,李寻欢和关天翔还是一如既往的过着闲散的日子。天色渐暖,关天翔一时兴起拉着李寻欢在院中对饮。皓月当空微风轻拂,李寻欢取来古琴应月而弹,泠泠之声与周围鸟虫相得益彰,让关天翔不由手指轻扣桌面相和。

   一曲毕,关天翔抚掌而笑:“寻欢,你的琴技真好,听了就让人心中愉悦。”

  李寻欢起身走到关天翔身边坐下淡然一笑:“我只有聊以自娱的本事,称不上好。大哥你也不是很会弹琴么?”

   “我只是个半桶水,呵,这么说,我们是半斤对八两咯?”关天翔想起那一夜两人意气相投琴剑相和不由哈哈一笑,随即为李寻欢斟上一杯酒,“月色正好,你我再饮一杯。”

   “好。”

   李寻欢举起酒杯一饮而尽,梅花酒清香扑鼻,他的脸上染了一层淡淡的嫣红,他专注的看着关天翔,关天翔也呆呆的看着他,两个人都分不清是美酒醉人,还是眼前的人更让人沉醉。

   “大哥…”

   李寻欢轻笑,突然神色一变,将手中的酒杯朝远处的花丛掷去,清脆的碎裂之声后,有个身影从花丛后站了起来。

   “果然是高手,我还以为你发现不了我。”一个瘦高的男子从花丛后走出持剑而立。

   “我这里不招待不请自来的客人,”李寻欢站起走到凉亭边,关天翔也来到他身边:“还是说,你本来就是敌人。”

    “王庭派你来的?”

   “呵,我就说那些人做事不着四六只怕你们早就知道消息了吧~”男子一笑,他长着一张普通的脸,到是的确适合做个不被人注意的刺杀者。

   “你是谁?”李寻欢不认识眼前的人。

   “我只是个贪财的人,不在江湖行走,没有名号。今日就借小李飞刀的姓一用吧,在下李四。”

   听他这么说,关天翔眼光一闪:“你看来并不是一个贪财的人。”

   “呵,反正我是个默默无闻的人,今日来是为了杀叛逃的鞑靼三王子,事情就这么简单。”李四剑指关天翔:“一万两黄金,三王子,你果然值钱。”

   关天翔冷哼一声:“你以为对上我们两个,你会有命拿这一万两金子?”

   “对上两个高手我当然没有把握,所以…”李四一挑眉:“所以我只拿了一千两定金来找你们商量。小李飞刀如果愿意与我一战,不管胜负如何,我都保证不会再来找你们麻烦,如何?”

   “什么?”

   关天翔听完瞬间明白了李四的主意,一时间哭笑不得:“说到底,你就是想与寻欢比武,顺便骗了王庭一万两金子,呵呵……王庭那些没脑子的白X!”

   “怎么能说骗呢,我不是如约来找机会杀你了。”李四翻手持剑当胸,他注视着眼前的李寻欢,瘦削的身材,眼角带着浅浅的皱纹,有些懒散而潇洒的气质,却不像江湖中传言的那样疏离清冷,而是带着一股柔和的气息。

   “我已经有些怀疑江湖上的传言了。”李四昂首看向李寻欢:“小李飞刀,你是否不敢与我一战!”

   关天翔瞧着他的傲气有些薄怒:“我们不用答应你什么,你别太自以为是了!”

   “大哥!”李寻欢伸手挡住关天翔,他踏前一步:“我不喜欢麻烦,可麻烦总是会找上我。你的提议我会考虑,因为这样会一劳永逸。但是我想先问问你,这是你借王庭的手设的一个局吧,”李寻欢目光犀利,“否则像你这种做法,江湖上哪个掮客敢做你的生意。或者说,那个掮客,就是你?”

   “呵,李寻欢果然聪明!”李四并不否认,“我又能达到我的目的,又能赚到钱,何乐而不为呢?”

“可既然是局,那我也可以选择跳与不跳。我们这边有了筹码,你也要摆出你的筹码。”李寻欢弯起唇角:“不然,我是不会走进这个局的。”

“筹码?什么筹码?”

“你说与我比试完不管结果如何都不会再来打扰我们,可这还不够~”李寻欢手指绕过腰间挂的玉佩:“我要你答应,比试完,你要让王庭三年之内都没有心思来打扰我们。”

“什么?三年?!”李四大叫:“你这筹码要的也太高了吧!”

“怎么样,答应不答应?”

李四想了想,随后一抬手:“好,我答应。反正逗逗那些傻子也蛮好玩的,说不定还能赚几笔我答应你,那咱们开始吧

李四跃跃欲试,在旁边一直不出声的关天翔突然开口:“等一下!”

李寻欢看向他:“大哥?”

关天翔对他微微一笑:“我不是要阻止你,只是想跟你说句话。”关天翔侧身在李寻欢耳边低声轻语,李寻欢脸上一时如春华绽放,他轻咳了一声清清喉咙,朝关天翔点点头:“大哥,你放心吧。”

“嗯。”

庭院中李寻欢与李四相向而立,两人都安静的没有发出一丝响动。关天翔双手背握站在凉亭中,虽然他面上很平静,但手指已经在掌心中扣出一条深深的印记。

他不会输的。

关天翔目光专注的看着那个淡定自若的人,他兼具江湖与仕宦的两种气质,温文儒雅,却又凭着一把飞刀在江湖上威慑四方。

小李飞刀,例不虚发。

忽然对峙的两人动了,电光火石之间,一场较量瞬间结束。两人错身而过都没有回头,忽然“当啷”一声,李四的剑掉落在地,一把小小的飞刀深深扎进他的肩头,他的手失力已经握不住剑柄。关天翔急忙冲到李寻欢身边:“寻欢!”

“我没事。”李寻欢吐出一口气放松了身体,背对着李四说道:“我希望你能说到做到。”

李四面色并不好看,末了他一咬牙伸手拔下那把飞刀:“小李飞刀果然厉害!你放心,我虽然寂寂无名,但也会信守承诺,这把飞刀,就算你付的佣金了!”说完他弯腰捡起地上的剑,脚尖一点飞身离开。

“呵,倒真是个随性的。江湖中真是什么人都有。”关天翔收回目光,他扶着李寻欢的肩头上下打量:“寻欢,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我没事,大哥你放心。”李寻欢抬手握住关天翔的手:“这次其实还是我惹得麻烦,却还扯上了你。一入江湖身不由己,说的就是这个吧。就算想退出,也不是我自己能决定的了。”

“这还能分的清么?”关天翔笑:“而且那些人怎么想是他们的事,你不用顾忌他们。就像我,我的日子想怎么过就怎么过,来找麻烦的就打回去呗,江湖上事情那么多,也没几个来找我们这两个闲散隐士的麻烦。”

“大哥,”李寻欢低头一笑,抬起眼时,眼中满是温柔:“我的前半生,太多的纠缠与顾虑,虽然装作潇洒,但其实没什么能让我真正随心的。只有追着你去大漠,我别的什么都不顾了。”李寻欢把关天翔的手握紧在手心:“大哥……”

千言万语只在那一双眼中,关天翔忽然觉得有些脸红,他咳嗽了一声,随即说道:“好了,已经夜深了,我们回去休息吧。”

“嗯。”

夜色深沉,四周静寂,只有些漏出的声响敲碎了安静的天地。

“寻欢…呼,你也是个骗子!”

“大哥……”

“清!雅!淡!泊!的探花郎呢!”男子的声音有些咬牙切齿,“……唔……”

而后传来的是一个柔情似水的声音:“大哥……我心悦于你…唔…”

“……寻欢……”


评论(1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