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阑珊

磕的都是冷CP 求同好点赞留言 冷冷的CP真实的喜爱

小李飞刀同人 李关3(上)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听水居的庭院中草木渐渐冒出了新芽,嫩绿的颜色总让见惯了大漠昏黄色调的关天翔心生喜悦。早晨一碗白粥配上一碟凉拌的枸杞芽,关天翔只觉得没有再能比这更好的清晨时光了。

     当然,还要加上身边的人。

     “大哥,你在笑什么?”

     李寻欢放下汤匙望着关天翔,小李探花是江湖人,却不是一般的江湖人。出身官宦世家的他做事的时候总是带着一种贵气与自矜,但是却并不让人讨厌。 

     “哦,没什么,就是春天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心情总会雀跃一些。”

     “嗯,现在的确是个出游的好时候,”李寻欢笑意温柔:“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现在没人赠你我春色,大哥和我自己去采一抹春色回来如何?”

    “好主意!”关天翔抚掌而笑,两人正说着话,铁传甲进来禀告:“少爷,关少爷,关小姐到了。”

    “玲玲来了?”

     “嗯我来啦,爹爹,李叔叔,好久不见~”

     关玲玲朝关天翔和李寻欢行了一礼,李寻欢伸手扶起:“明明跟你说过要常过来,这么久不来,这次——”李寻欢话音顿住,上下打量着关玲玲:“你这风尘仆仆的样子,是有急事?”

    “李叔叔你怎么知道我有急事?”关玲玲惊讶,不过立刻转入正题:“我得了个消息,是关于王庭和我爹的!”

    “王庭?”

    关天翔一愣:“王庭出了什么事?”

    自从关天翔出走江南,关玲玲就接手了关天翔在王庭所有的耳目,不为别的,只要知道涉及关天翔的消息。

    “王庭现在可乱了,现在两位王子争权,不知道为什么就把您当做敌人,不,或者说一个目标了。”

    “我?”关天翔和李寻欢面面相觑,“你说的这是什么意思?”

    “王庭传出消息,大王子要派人刺杀您,能杀了您的话,二王子就从此臣服。如果不能,那大王子就要把手中的兵权全数交给二王子。”

    两个王子争权,却用一个已经离开的人当赌注,关玲玲也觉得王庭真是莫名其妙。

    “切,他们真是越来越不知所谓了。”关天翔嗤笑一声站了起来:“我走之前曾留书给他们,希望他们能善待百姓,别轻易再动兵戈。结果他们还是只看到眼前一些鸡零狗碎,想要兵权,只怕还是想着有一天能拿下江南繁华之地享乐吧。”

    李寻欢听了关玲玲的话有些担心:“大哥,我们现在不必去管那些人想的到底是什么,”他转向关玲玲:“玲玲,你可知道派来的刺客是谁?”

    “这个不知道,”关玲玲摇头:“据说是大王子亲自找的人。”

    “他身边就没有能打的过我的。”关天翔傲然而立,李寻欢略略思索:“江湖上会有掮客做这种生意,可惜不知道他找的是谁。”

    关天翔见李寻欢眉峰微蹙,开朗一笑:“寻欢,你不必如此在意。有你小李飞刀再加上我,还用怕什么人么?”

    “如果是正大光明的挑战倒还好,只是刺客用的多是暗里手段。”李寻欢还是担心。

    关天翔走到李寻欢背后笑着拍拍他的肩头:“哦?我看也不一定哦,也许人家就是想正大光明的来呢?毕竟有你在不是么?哈哈~~”

    “爹!你怎么这么不上心啊,我还是快马加鞭赶过来给你报讯的呢!早知道您心这么大,那我还过来干嘛?”关玲玲无奈了。

    关天翔这几个月来心情愉快,对于女儿的话并不很在意:“王庭的那些人我知道,而且在这里,爹就是安全的。若爹和你李叔叔联手都对付不了来人的话,那爹就算躲到其他地方,也不会是安全的。”

    “大哥,”李寻欢对关天翔的信任颇为动容,他伸手握住关天翔搭在自己肩头的手,对关玲玲郑重允诺:“玲玲你放心,我决不会让你爹死在我前头。”

    “呃……”关玲玲一时怔住,看看自家爹爹,又瞧了瞧李寻欢,她忽地长出了一口气:“好吧,那我就算没白来吧。”

    “不过安全起见,玲玲你今天住一晚,明天还是尽快离开的好。”李寻欢建议:“等我们真的安全了会立刻知会你。”

    “行了我知道,你一把飞刀只能护住我爹爹!”关玲玲手指环着自己的发尾调皮的说道,李寻欢抿嘴浅笑:“好了,难得你来,我让老刘去做些好吃的,我们好好说说话。”

    “嗯。”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