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阑珊

磕的都是冷CP 求同好点赞留言 冷冷的CP真实的喜爱

23 红绡记 二

  红绡记 2

  第二天,展昭去与白玉堂比试,艾虎由蒋平陪着在陷空岛上观赏。蒋平为人风趣,把一件平凡的事情讲的引人入胜,逗得艾虎笑的开怀。

  到了下午,众人在厅内坐着聊天,只见展昭独自一人走进了厅内。卢方见了忙问:“展兄弟,五弟呢?”

  “他说待会过来。”

  蒋平见状已经知道了结果,只能暗叹一声,起身对卢方说:“大哥,我去拿奢香酒出来,今晚我们畅饮一回。”

  “嗯,对对,五弟最喜欢这酒了。快去拿吧。”

  几人在厅里等了许久还不见白玉堂过来,徐庆等不及了站起身:“五弟怎么还没过来,我去看看。”说完就走了出去。

  没多久,几人就见徐庆焦急的拿着一张纸跑了进来:“不好了大哥,五弟他走了!”

  “什么?”卢方三人都惊的站了起来,卢方结果信纸一看,白玉堂就留了几个字:游历,勿念。

  “五弟这也太胡闹了!输了就跑,成什么样子!”

  卢方有些恨铁不成钢,韩彰还火上加油:“没办法,大哥你养五弟就跟养儿子似的,还是个特别宠的慈父,他这脾气就是被你宠的。”

  “别光说我,你不是吗?!”卢方瞪了他一眼,韩彰只好摸摸头偷笑,徐庆急:“好了!大哥,现在怎么办?”

  “哎,我看不必着急。”蒋平一摇扇子:“五弟又不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就是离岛太少,有点呆而已。”

  “噗……”艾虎一听忍不住笑出了声,展昭看了她一眼,她立马保持身姿端正。

  蒋平顶着自家兄弟三人的目光继续说:“再加上五弟脾气执拗,我觉得,其实他出去逛一圈不会有什么危险,不过…说不定他自己会创造些危险…”

  “四弟!”卢方无奈了:“你怎么老是天上一句,地下一句的!那照你这么说,我们该怎么办?”

  “大哥,你别急,我也就是这么一说。”蒋平安抚卢方,“五弟虽然有点呆,但也是个聪明人,我们以前就是太护着他了。多让他历练些,对他也有好处。”

  “四弟,你这说话忽上忽下的毛病会吓死人的知不知道。”徐庆翻了个白眼,蒋平只能哈哈一笑:“好了好了,既然五弟不在,那我们就吃饭吧。”

  展昭抬手:“蒋道兄,你们不必顾虑我,有什么事就去办吧。”

  “没事,能有什么事?呵呵,来来来吃饭……”

  

  次日,展昭二人向卢方辞行,卢方有些不好意思:“展兄弟,抱歉啊,本来还想留你住些日子的,可……”

  “你我兄弟间,不必如此,”展昭不以为意:“卢大哥,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过来叨扰。”

  “哈哈,那就再好不过了!”

  “告辞。”

  “慢走啊展兄弟!”

  

  大厅内,韩彰徐庆蒋平三人在聊天,徐庆说:“你们说,五弟到底会去哪呢?又不能像新媳妇似的跑回娘家去。”

  “三弟,你这要是被五弟听见,还不把天都拆了。”韩彰瞪了他一眼,徐庆顿了了顿,嘿嘿一笑:“他不是不在么。”

  “幸好不在,”韩彰看了眼喝着茶的蒋平:“不过真要说起来,他真要是新媳妇,我们不就是他娘家么?他干嘛还要跑别地去啊?”

  “噗……咳咳!”蒋平被呛的连连咳嗽,刚进来的卢方也听到了韩彰的调侃,恨恨难忍:“二弟!我说你真是,就会在五弟不在的时候说嘴,在他面前就一个正经哥哥样!”

  “哎,三弟他先说的啊,大哥你怎么不说他!”

  “我就听见你了!”

  “哎好了好了,二位哥哥听我说!”蒋平咳完连忙开口:“其实我不担心呢,是因为我在展昭来之前算过一卦,五弟他近日平安顺遂,所以你们也不必担心。五弟气来的快,去的也快,等他气消了,自然会回来了。”

  卢方松了口气:“那就好,那就好。”

  徐庆不经意提了句:“四弟,你的卦象显示什么?要不,再算算我们看看?”

  “也行,四弟你再算算。”

  蒋平无奈的再次演算,卦象显示,白玉堂近日平安,不过有一点异常却也浮现出来。

  “红鸾星动?”四人面面相觑。

  “四弟,这是……”

  “五弟以后是要带个人回来么?”

  “呃……”

  

   “展大哥,我们别御剑回去了好不好?”艾虎央求:“那风都刮的我脸疼~”

  展昭听完乐了:“你要去玩,也别找这么蹩脚的理由啊,一个修士开始最希望的不就是自己御剑飞行么?你现在还拿这个做挡箭牌。呵,坦白说吧,想做什么去?”

  艾虎“嘿嘿”直笑:“也没什么啦,就是一回去包仙长他们肯定就要问我进展如何,哎我可不是懒哦,就是反正在陷空岛也没待几天,我们再逛逛呗?”

  展昭瞧艾虎偷眼望他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对,你不懒,就是想偷个懒。”

  “怎么会!我之前都有很努力修行啊!之后我也会努力的!就逛两天嘛~就两天~”艾虎就差挂在展昭胳膊上了,展昭假装叹了口气:“唉~好吧,反正我不在意。你回去被师叔他们教训,我可不会替你求情的。”

  “哈,你答应了?谢谢展大哥!”

  于是两个人像普通人一样沿路逛着,在一个镇上艾虎买了两匹马,艾虎骑马飞奔比御剑时更加神采飞扬。

  “艾虎,你骑术不错。”展昭单手勒着缰绳夸奖一边的艾虎,艾虎扭头看了看与她并驾齐驱的展昭,又扭回头:“展大哥,变着法夸自己可不好哦~驾!”

  “呵呵……驾!”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