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阑珊

磕的都是冷CP 求同好点赞留言 冷冷的CP真实的喜爱

24 红绡记 三

  红绡记 3

  

  骑了大半天,夜色降临,两人远远的看见一座小城镇。跑近了一点,只见城楼并不大,却挂满了大大的红色灯笼,立柱上都用红色绸缎装饰。火光从红色的灯笼中透出来,却让人感觉到一丝凉意。

  “展大哥,怎么感觉有点怪怪的?”

……  展昭也感觉有点不对劲,正想说什么,听见身后有人说话:“哎两位,你们能不能让个道啊?”

  两人回头一看,是个赶着马车的男子,展艾两人把马带到一边,男子道了声谢,就扬起鞭子赶车前行。

  “大哥,你是这镇里的人吧,麻烦问个路,””展昭心念一动,驾马跟上男子的马车:“我们是外乡人,逛着逛着就迷了路。这镇子叫什么啊?”

  “哦,这叫彩云镇。呵,其实我也不是这镇上的人,这不是误了时辰么,只能在这落脚了。哎?今晚是有喜事么弄的这么漂亮?呵,待会找老王头去问问。”

  三人不一会就到了城门前,城门是关着的。男子一愣:“这太阳刚下山,还没到关门的时候,怎么城门就关了呢?喂!有没有人啊?!开开门呗!”

  男子跳下车上去扣门,许久没有人应。展昭艾虎对视了一眼,艾虎随即上前伸手拦住男子:“或许今晚城里有什么事,没人开就别敲了吧。”

  男子却并不死心:“怎么可能没人,我十天前还在这里进过货呢!喂喂!开门啊!”

  “敲敲敲!敲什么敲!急着找死呢!”门里终于传来了动静,“嘎吱”一声,沉重的大门被拉开一道缝,从里面探出个脑袋,男子认识这个人:“王狗子,你怎么说话呢!我要告诉你爹!”

  “喂喂,爷有大名的好不,爷叫王千。”王千一见男子,忽然露出一个笑容:“哟,是孙农叔啊,您这趟可赚大发了吧?快,进来进来。”王千把一侧大门拉开,孙农哼了一声,赶着车进城:“这趟还好,你爹呢?”

  “忙着办喜事呢,哎?你们两个是干什么的?”王千看见展艾两人,孙农说了句:“跟我一样误了宿头的。”

  “哦,那行,一块进来吧。”王千摆了摆手,展昭朝他一点头:“多谢。”

  两人牵着马进了城,城门在他们背后关上,艾虎一回头,就见城门关的严丝合缝,偌大的木门一点缝隙都看不到。

  “展大哥……”

  展昭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我知道,小心。”

  艾虎点点头,四个人来到城里唯一的一家客栈门口,客栈门口挂着牌匾:彩云客栈。艾虎扭头看着对面,是家彩云饭庄。客栈里有人出来,一见王千和身后的几人,表情有点奇怪。

  “王大哥,你们这今天办喜事么?”

  孙农认识来人,就是王千的父亲王辛。王辛扯出一个浅浅的笑容:“哦,是是,是我们这一家大户人家成亲。我们都是来帮忙的。”

  “哟,那气派够大的啊!我看城门上都挂上红布了呢!哎?不过你们怎么……”

  孙农见大厅里坐满了人却都没什么笑容,他觉得有点奇怪,刚想问,却被王辛拦住:“唉,既然来了,就住下吧。不过主人家比较特别,不喜欢生人出现。你们快去房间,我待会让人给你们送饭去。今晚无论如何不能出门,知道么!”

  “啊?这……”

  孙农还想问,展昭抢先一步拦下,并对王辛拱了供手:“谢老丈指点,烦请老丈引路。”

  王辛让客栈的小二带着展昭三人去了客房,看着他们的背影,他不由叹了口气:“唉,你们怎么会今天来呢?希望能躲过这一劫吧…小千!你也是,你明知道今晚…”

  “唉老爹,不是我特意的,还不是他们不停地敲门,我是觉得要是不开门,他们非起疑不可,所以……”

  “唉……走吧走吧,命里劫数吧……”

  王辛无奈的挥挥手,也转身离开。

  客栈后院

  艾虎等小二走了以后就溜到展昭房内,合上门后跟展昭商量:“展大哥,这里到底有什么古怪,我之前从来没觉得看见一片红会阴森森的!”

  “嗯,布置的喜庆,那些人脸上却没有什么喜气。”展昭思量:“而且是什么大户人家,会把这一座城都给包了。”

  “要不…我们待会去看看?”艾虎挑眉。

  展昭听了微微一笑:“你一直这么耐不住性子的话,公孙先生可要念叨的。”

  “呵,公孙先生又不在。哎呀展大哥,那你说什么时候去?”

  “至少要等吃完他们送来的饭。”

  艾虎只能先回了房,没过多久,就有人送来了饭菜,很丰盛。但艾虎闻了一下,就知道这里面有蒙汗药。她立刻去见了展昭:“这原来是家黑店啊!”

  “不一定。”展昭感觉不像,“我们出去看看。”

  两人隐了身出门,一路上避开许多端着酒菜忙碌的人。其中有一些人提着食盒走出客栈,展艾两人就跟了上去。没过多久,他们来到了一家门面豪华的店面,正门上写着三个大字:红云庄。

  走进去就是一个硕大的院子,里面原本应该是空荡荡的,现在摆满了两排桌子,众人把食盒内的东西放下后快速离去,院子一下子变得冷清清,眼前的景象就是宴席齐备,却没有赴宴的人。

  与其他的桌子不同,最靠里的一张桌子前只摆了两把高背椅,艾虎凑过去一看,两把椅子上都有一个托盘,其中一个放着一块折叠着的红纱,另一个放着一把光滑细腻的玉扇。

  “展大哥,你看这里好奇怪。”

  展昭也看见了椅子上的东西,他不由一惊:“这是白玉堂的!”

  “什么?!”

4

  “什么?白玉堂的?”

  艾虎惊讶万分:“那他人呢?”

  “这是卢大哥送给他的生辰之礼,他几乎从不离身。”展昭四下打量着,“艾虎,小心跟着我。”

  “嗯。”

  两人悄悄摸到后院,只见正房被装饰的花团锦簇,就是整间房屋门窗被一大块的红纱遮的严严实实。展昭伸手捏了个法诀印在上面,一丝阴冷的气息瞬时显露出来。

  “鬼气?!”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