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阑珊

磕的都是冷CP 求同好点赞留言 冷冷的CP真实的喜爱

26 红绡记 五

 白玉堂走后,展昭与艾虎慢悠悠骑着马走在大道上。暖风拂面,偶尔从路边的树林中飞出几只鸟雀,艾虎笑着仰起头吹了声口哨,雀声啾啾来应和,相映成趣。展昭唇边带笑,抬手举起马鞭,有一只翠鸟落到了马鞭上,艾虎见了笑着调侃:“展大哥,你不许用法术灵力哦,那是赖皮!”

  “你为什么觉得,我是用了灵力呢?”展昭手腕微微一动,翠鸟展翅而去,只留下几声雀啼,艾虎摆摆手,故作不解:“那那只鸟为什么停在你手上?觉得你长得像树,还是长得好看呢?我看肯定是因为前一个,哈哈!"艾虎笑着扬鞭驾马而去,展昭也笑的开怀,随后拍马赶上。

  两人骑了许久,艾虎突然一拉缰绳:“展大哥,你看!”

  前面不远处,有个身影匍匐在地上。两人近前下马一看,是个姑娘。艾虎想去看看,被展昭一把拉住:“你等一下,我去看看。”说完不等艾虎回应,就走上几步去查探。

  艾虎抿嘴一笑,乖乖的等在原地。见展昭查看片刻之后扶起了那个姑娘,艾虎才上前:“展大哥,她怎么样?”

  “是个修士,不过体内灵气乱撞,应该受过很重的伤。”展昭神色严肃,“艾虎,帮我扶着她。我取颗静心丹。”

  “好,展大哥!”艾虎连忙扶好人,展昭拿了颗丹药喂她吃下去。这些丹药艾虎也有一份,都是展昭和公孙策让她收好的东西,拿到的时候艾虎还嘟囔着一堆的瓶瓶罐罐,不过对于他们的好意,艾虎心里还是热乎乎的。

  有灵气的丹药入口即化,不需要吞咽。让昏迷中的人服下静心丸后,展昭施法引导她的灵力顺行了一周天,她脸色才稍微好看一点。

  “艾虎,前面应该有个镇子,我们今天就在那投宿吧。”

  “嗯。”

  

  安顿好之后,艾虎正在房内照顾着路上捡到的姑娘,忽然看到躺着的人清醒了过来。艾虎有些欣喜的上前:“你醒啦?现在觉得怎么样?”

  床上的人有些迷茫的四下打量,似乎还没搞清楚自己在哪里,艾虎解释:“我和展大哥在路上看见你昏迷着,就带你到了这边的客栈,这里是红石镇。”

  “多谢…”女子勉力直起身向艾虎行了一礼,艾虎连忙摆手:“哎你自己小心点,展大哥说你伤的不轻呢,还是再躺会吧。”

  “我没时间了,”女子掀开被子就要下床,“我还有事要办。”

  “有什么要紧事能比自己命重要啊,你现在走两步我都怕会再晕过去,”艾虎连忙阻止。

  女子扶着床架子吐息了一番,身形稳了一些,她对着艾虎勉强笑了笑:“谢谢你们相救,可我也要去救人。如果去晚了,我怕再也来不及了。”

  “啊?”艾虎没主意了,她也不能死命拦着人家不去救人啊,正好展昭走了进来,艾虎连忙凑近他:“展大哥,你看你看,我让她休息,她却说要去救人。她这样子,怎么还救的了人嘛!”

  “呵,艾虎,你别担心,我正好有些事情要问这位姑娘。”展昭对艾虎一笑,随即转向陌生的女子:“我刚才见了姑娘腰上的玉佩,姑娘是姓玄吧。”

  “是,我叫玄乐。你们是谁?”玄乐眼中闪过一丝警惕,展昭一笑:“她是艾虎,我是展昭,无极宗门下栖霞峰弟子。我师叔包拯与玄家玄青前辈有几面之缘。”

  “包仙长,我有听爹爹提起过,爹爹曾说要带我向包仙长讨教的,”玄乐提及父亲忽然眼泪涌出:“可是,可是再也不可能了!”她扑到在床上放声大哭,艾虎与展昭对视了一眼,只能在旁静立不动。

  过了一会儿,玄乐稍微平静了一些,展昭心里已经猜到了几分,他开口问:“玄姑娘,家中发生了什么变故?”

  “我爹他,死了!呜……”玄乐闷闷的回了一句,两人听了一愣,玄乐随后直起身,胡乱擦干脸上的泪水后看向展艾两人:“谢谢两位相救,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一定报答。我现在要去救个人,只能先告辞了。”

  话音刚落玄乐就要走,展昭没有开口,艾虎已经伸手拦住了她:“哎你等下,你要救的到底是什么人啊,连自己的命都不要啦?”

  “我要送药给朋友。我现在好多了,没事的。”

  玄乐低声回答,艾虎一听笑了:“送药给朋友?你还很讲义气嘛~~展大哥,要不我们送她去吧,你看她这虚弱的样子,也许半路上就晕了也说不准呢。”

  艾虎一副热心肠,展昭听了微微一笑,随即转向玄乐:“玄姑娘,如果方便等的话,就让我们送你去吧。”

  “不,”玄乐摇了摇头:“我现在身处险境,不能连累你们。”

  “我才不怕连累,而且有我展大哥在,打不过总还跑得了的,这个你就不要担心啦~是吧展大哥~”

  艾虎得意的扬了扬头,展昭眉目带笑,:“你呀……”随后他玄乐正色道:“艾虎说的没错,我们的安全玄姑娘不用担心。而且如果能助你一臂之力,以后回了山,也能向师叔有个交代。”

  话已至此,玄乐万分感谢向两人行了一礼:“那我就先谢谢两位道友相助之恩。”

  玄乐有伤在身不能御剑,于是在前面的镇上买了匹马,展昭艾虎跟着玄乐一路骑马来到三十里外的一处庄院。院子看上去不大,大门上挂着一把大锁,玄乐没有叫门,而是从院墙上一跃而过。艾虎微愣:“展大哥,她这是……”

  “我们也进去看看。”

  展昭脚一点地,欣长的身影翩然越过高墙,艾虎也跟了上去。庭院里一片萧瑟,杂草丛生,落叶满地。艾虎四下打量:“展大哥,这里好像没人住啊,她来找谁?”

  “过去看看就知道了。”

  展昭艾虎追着玄乐来到一间房外,里面什么家具都没有,空荡荡的地上铺着几条棉被,玄乐使劲扶起躺在上面等我一个男子喂他吃丹药。

  “玄姑娘,”展昭艾虎两人上前帮忙,展昭扶住昏迷中的男子,艾虎以为玄乐给的一定是灵丹妙药,但服下之后,男子只漏出一声呻吟。

  “唔……”

  “司徒哥哥!司徒哥哥!”玄乐焦急万分,她有些慌乱的念着:“不会有事的,不会有事的!辛前辈的药,不!不会有事的!”

  展昭探上男子的手腕,阖目施法,分出一丝灵识顺着男子的经脉运行了一周天:“玄姑娘,刚才的药应该没有起什么作用。”

  “什么?!”

  艾虎和玄乐同时大叫,玄乐呆坐在地上:“为什么……为什么!辛前辈明明说……”

  “应该是那个什么前辈骗了你,”艾虎有些同情的看着她:“你怎么会去找那个人求药啊?”

  “他是司徒哥哥的师父!师父!”玄乐神情悲恸:“为什么!为什么!”

  “啊?是他师父?”艾虎彻底傻了眼,“师父干嘛要这么坑自己徒弟啊?”她看向展昭,“展大哥你有没有什么办法救他啊?”

  “他体内有另一股强势的力量,他原本的灵力压制不住,所以才伤的这么重。”展昭掏出一颗丹药喂男子服,“玄姑娘,你和艾虎站开一点,我为他梳理一下灵力。能不能融合另外一股力量,就要看他自己了。”

  “多谢展仙长!”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