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阑珊

磕的都是冷CP 求同好点赞留言 冷冷的CP真实的喜爱

江湖缘6 (小李飞刀同人 李寻欢X关天翔)

江湖缘 6

三人回到听水居,唐蜜为关天翔清理毒伤,说再修养个三天左右就无碍了,她又在听水居住了三天。这三天,唐蜜叽叽喳喳的活泼样,让关天翔隐隐觉得有些头疼。终于当屋内安静下来的时候,他坐到桌边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呼……唐姑娘真是让人……记忆深刻啊……”

李寻欢一笑,为他倒上杯茶:“关兄这是开始想念唐姑娘了?她才刚走,要不要叫她回来?”

“哎免了,”关天翔连忙摆手:“我可撑不住有这么样活泼的姑娘在身边,整天像百灵鸟一样不会停下来。呵呵,也不知道她爹娘是怎么养的这么活泼的,呵,不过也许做爹娘了,就是另外一种想法了吧。”

关天翔神情渐渐惆怅,李寻欢想起他说要去冷月宫找女儿:“关兄,你的女儿多大了,确定会在冷月宫么?”

“呵,算算年纪,她或许比唐姑娘小两岁吧。”关天翔叹了口气:“我连她的出生,都是后来打探消息才知道的。”

“打探?”李寻欢有些诧异,关天翔苦笑一声:“说起来,我没有与她母亲成亲,也不能称呼她为妻,也许在她看来,我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而起,顺便与我生了个孩子。她给我留下的,就是我记忆中的一个模糊的样子,还有一个名字而已。”

李寻欢听了有些惊讶,关天翔起身来到门口望着院中寂寥的景色长叹一声:“她一直是个特立独行的女子,梅三姑,呵,我当时都觉得她是给了我一个假名字,”他从怀里掏出一块绸布:“这是当年她离开后我请人绣的画像,也是我身边仅有的东西了。”

李寻欢走近关天翔,看见他手上的绸布上是一个美貌女子的画像,巧笑倩兮,只是女子的眼睛有着寻常女子没有的桀骜不驯。

“……”

李寻欢不想提起关天翔的伤心事,倒是关天翔自己转开了话头:“哦对了李兄,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告知。”

“什么事?”

“当年百晓生排列兵器谱,天机棒,子母龙凤环,小李飞刀分列前三。但最后,天机老人输给了上官金虹,上官金虹又输给了你,江湖上一直都有真真假假的传言,但事实到底是怎么样的,我一直都十分好奇,李兄能不能说一说。”关天翔把绸布放回家怀里,转头问李寻欢。

李寻欢见关天翔是一脸的好奇,他轻笑一声:“关兄也对这些江湖传闻感兴趣么?”

“这也是江湖吸引人的地方啊。”

关天翔爽快的承认,李寻欢走出门外背手而立,清风拂过他的衣角,清瘦的背影和经常的咳嗽会让不认识的人以为他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但实际上他却是名震江湖的侠客。

“当年的兵器谱其实并不客观,许多高手并没有列入谱内,江湖却因兵器谱而掀起许多纷争。”李寻欢缓缓说道:“天机老人与上官金虹一战我并不知道内情,但如果论武功,上官金虹的确比我高。”

“但他还是死在你手下了。”

李寻欢微微摇了摇头:“所以只能说,世事无常并无定数吧。”

关天翔忽然眸光一闪:“世人都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百晓生曾说李兄你的飞刀冠绝天下。当年金钱帮如日中天,上官金虹又胜了排名第一的天机老人,或许他是想看看,小李飞刀是不是真的例不虚发吧,只是他最后输了。”

谁也不知道当年上官金虹真正的心思到底如何,李寻欢与关天翔一时静默无言,末了,关天翔笑着开口:“人间也好,江湖也好,都是诸多烦恼,今日你我就放开怀抱轻松一下吧,车上还有醉莲,我去取来与李兄共饮。”

美酒醉人,李寻欢与关天翔对坐共饮谈天说地,李寻欢涉猎广博,关天翔也是博古通今,两人相谈甚欢。末了,关天翔有些遗憾的向李寻欢提起:“李兄,与你相识是我人生幸事,可惜时间短暂,不能与你继续长谈下去。”

“关兄?”

“母亲身体不好,我这次出来已久,要回去看看,”

“关兄你家在什么地方?”

“呵,我家在边塞贫苦之地,曾劝过母亲跟我来到中原,可她总是不肯。”

李寻欢点点头:“故土难离,人上了岁数,总是不愿意离开出生生长的地方。”

“是呀,所以我只能来回跑了。”关天翔一口喝完杯中酒:“李兄,能否请你等我一个月,最多一个半月,到时候我赶回来和你再去冷月宫。”

李寻欢见关天翔言辞恳切,略略思虑点后了点头:“也好,我就等关兄回来吧。”

“多谢!”

关天翔走了一个多月,李寻欢独自在听水居呆着,冷月宫那边没有任何动静。直到有一天,铁传甲匆匆回来:“少爷,龙少爷要去冷月宫!”

“什么?”李寻欢一惊:“小云怎么突然要去冷月宫?他是知道了什么消息?”

“不清楚,他似乎是突然起意的,下人都劝不住。”铁传甲对这个一直给自家少爷找麻烦的龙少爷也很无奈。

“江怜月一向对他没有耐心,他又年轻气盛,这次去肯定讨不了好,说不定还会惹火了江怜月。”李寻欢叹了口气,起身朝外走去:“传甲,我们走,去冷月宫。”

“是,少爷。”

两人快马加鞭来到冷月宫时已是第二天下午,冷月宫没有异样,李寻欢估计是龙小云还没赶到,于是便在暗处等候。大约过了一个时辰日头西落,龙小云骑马来到冷月宫门前叫阵:“江怜月!你给我出来!快把我娘亲还给我!”

李寻欢知道自己是拦不住龙小云的,只能在一边暗暗保护他的安全。没过一会儿,冷月宫里出来了一队人,领头的不是江怜月,而是一个容貌俏丽的年轻姑娘,她不屑的看着龙小云:“你是谁?竟然不知天高地厚的来我冷月宫叫嚣!”

“我是龙小云,我母亲被你们带走,快给我还来!”

“哟,原来是龙小云啊”女子嗤笑一声:“果然久仰大名呵呵~不过凭你,我可是不放在眼里!舞悦,让他在外面叫好了,如果你觉得烦,就打他一顿,看他有什么能耐!哼!”女子转身挥袖而去,龙小云气急,就要往冷月宫里冲,李寻欢侧首朝铁传甲示意,铁传甲连忙冲出去拦住了龙小云:“龙少爷,你小心啊,不能冲动!”

铁传甲力气大,龙小云一时不能挣脱,高声喝到:“你怎么会来?快放开我!”

“龙少爷!”

两人纠缠之时,江怜月从冷月宫里现身,她一见到铁传甲和龙小云就心如明镜,唇角微翘四下探看:“李寻欢,既然来了怎么不现身来见呢?”

暮色深处,李寻欢一身灰色衣服从树后慢慢走出来:“江宫主,好久不见。”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