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色阑珊

磕的都是冷CP 求同好点赞留言 冷冷的CP真实的喜爱

小李飞刀同人(李X关)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大漠王庭,关天翔对着窗外的寂寥夜色轻轻念着这首诗,末了他自嘲的一笑:“半江瑟瑟半江红,呵…在这大漠只有风沙,哪会有什么一江秋水呢…”

  曾经与那人泛舟江上,舞剑纵歌,抚琴相和,那是他人生中最快意的一段日子。没有鞑靼的三王子,只有江湖中人关天翔!

  可是,关天翔终究是假的,所以那一切,终究消失了。

  关天翔嘴边的笑容渐渐消失。

  寻欢,此时此刻你在做什么呢?还在对酒当歌么,可还有人与你琴剑相和?

  “大哥…”

  房间内突然响起的低哑声音让关天翔浑身一震,他强压着心头的躁动不敢回头,身子就这么直直挺立着。

  “大哥,好久不见了。你,不想再见到我么?”

  “寻欢…”

  关天翔低吟出声,这个名字就早已在他的心中落地生根,不去触碰,他还可以平静无波的做他的王子,但现在隐隐蓬勃而出的,是关天翔的情感。

  “大哥,咳咳!”

  他又咳嗽了。

  关天翔叹了口气回过头,眼前的李寻欢依旧一身素色长衫,外面只套了一件单薄的披风。往日气质出尘的探花郎现在一股风尘仆仆的气息,本就不好的身子现在更是咳嗽的厉害。

  “大漠夜间风寒刺骨你不知道么?”

  关天翔拿起自己厚实的狐毛大氅为李寻欢披上:“小李飞刀今夜来此何事?”

  “大哥,”李寻欢轻轻握住为自己季着大氅的手:“自从知道你是鞑靼王子,我原以为你我之间有如天堑。但经过这么多日子,我还是想来见你一次。”

  关天翔长叹一声:“见我又有何用呢?我是鞑靼王子,你是小李探花,你我终究立场不同。”他抽回手:“寻欢,你我之间或许终有一战,但我希望你知道,曾经的关天翔,是真心实意与你结为兄弟。”

  “大哥,我明白。”李寻欢苍白的脸上露出一丝浅笑:“咳,其实今天来,我是想问大哥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大哥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辞官不做浪荡江湖?”

  关天翔一愣:“你曾经说过,你厌倦了官场才辞官不做。”

  “是啊,我厌倦了官场,可谁又知道我当初进入官场,也是怀着一腔为国为民的雄心壮志呢。”

  李寻欢咳嗽了几声,关天翔无奈的摇摇头,引他到桌边坐下。李寻欢对关天翔微微一笑,眸光如秋水一闪,关天翔连忙挪开眼睛。

  “初时雄心壮志,之后却觉得寸步难行。官场黑暗上下勾结,上位刚登基时也是励精图治,没过两年却比先皇在时还要变本加厉,咳咳……”说到这时李寻欢又猛咳起来,关天翔连忙给他端来杯热水:“寻欢,你别激动,先喝点水。”

  “咳,谢谢。”

  李寻欢喝完水,心绪稍微平复,他继续说道:“都说我爹是因为我家一门三探花才气急早亡,可谁又知道我父兄是因为官场昏庸无法为百姓请命才郁郁不得志,以致后来抑郁而逝呢。”

  “是啊,先圣曾说,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可有哪朝哪代做到了呢?”关天翔坐在李寻欢一侧慨叹:“要是做到了,也就不会有什么朝代更迭了。”

  “那大哥你呢?你的志向是什么?”

  “我?呵…现在提这个有什么意思呢?”关天翔起身走到窗前一时默然不语,许久之后,他幽幽说道:“我终究是会与你为敌的鞑靼王子。”

  “与我为敌的从来不是鞑靼三王子,而是想着要靠兵戎相见来掠夺我朝百姓财富的鞑靼王庭!”李寻欢猛然站起走到关天翔身后:“大哥,兵戈一起,不管鞑靼还是我朝必将都是生灵涂炭!我相信我认识的你,不可能愿意看到这一切的发生!”

  关天翔久久不语,他想起曾经遇到的一个衣衫褴褛的牧羊少女,父亲被征兵攻打其他部族,母亲去世,只留她一人等着父亲回来而一年之后她等来的却是一纸亡书而已。她手捧着亡书痛哭流涕的样子让他记忆深刻,而没有多久她就消失了,不知去了哪里。

  “我只是无足轻重的三王子而已,没有我,也会有其他人。”

  “呵,我也只是个小小的探花郎,但我更想做的是一个江湖人,也只想有你这个大哥!”

  房间内安静极了,两人的呼吸是此时最响的声音。关天翔心中纠结万分,他心里的秤在两边摇摆。一边是他从小生活却一直被看轻的王庭,一边是他心意相通的李寻欢。

  他该怎么办?

  “咳!咳咳!咳!!”

  李寻欢突然爆出剧烈的咳嗽,关天翔连忙转回身,李寻欢已经咳的弯下身子,手撑着旁边的桌子努力站着。他连忙上去扶李寻欢坐下,眼前的人跟上一次见时更加瘦削了,而更刺眼的是李寻欢手中的绢帕上染了一片鲜红的血迹。

  “寻欢,你怎么还是不懂照顾自己呢?!”

  “咳,我孤身一人,活的长活短好与坏,又有什么关系呢?咳咳!”

  听李寻欢这么说,关天翔顿了顿,露出了一丝无奈的笑容:“寻欢,我只知道你洒脱不羁,聪明绝顶,却从没想过你也是这么的…会耍赖皮~”

  “大哥!”

  李寻欢眼前一亮,原本颓然淡漠的双眸亮出奕奕神采。

  “你说的没错,现在的这些并不是我想要的。”

  关天翔帮李寻欢紧了紧大氅的领子,柔声道:“所以从此刻之后,世间再无鞑靼三王子。寻欢,你可愿与关某一起游遍山水,恣意江湖?”

  “呵,君请之,吾怎会不愿!”

评论(1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